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只上市新股大涨44%
记者何川

本报北京2月19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作为IPO重启后首批发行上市的最后3只新股,东易日盛、岭南园林、登云股份今天延续了此前新股上市的火爆行情。3只新股盘中均遭遇两次临时停牌,收盘时涨幅均达到44%,东易日盛、岭南园林、登云股份的股价分别报收30.24元、32.14元、14.63元。

据统计,此次3只新股完成上市之后,目前已共有48只新股登陆A股市场。除了这48只新股之外,在已获得发行批文的52家公司中,仍有奥赛康、慈铭股份、太平洋石英、宏良股份等剩余4家处于“暂缓发行”状态。证监会此前表示,目前已过发审会且办理完会后事项的首发企业,都已取得核准文件;其余过会企业除个别企业外,均拟补报2013年年报,预计要到3月才能发行。

“这意味着本次3只新股上市后,IPO将进入一段空窗期,期间,部分拟上市企业会后事项材料和年报将补充完毕。另外,目前在审的首发企业预计也要到3月才可能会召开发审会。”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表示。

就目前已完成上市的48只新股来看,大部分新股当日涨幅均一涨到顶,市场打新热情浓厚。但从这48只新股的2013年业绩来看,近3成出现业绩下滑情况。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A股市场还不太成熟的背景下,由于炒新收益往往偏高,导致公司即使业绩出现变脸,仍被市场追捧。在IPO进入空窗期后,不排除监管层出台相关措施,对新股发行上市进一步规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