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贸区概念股再度发酵
本报记者 何 川

自去年以来,虽然大盘指数上攻乏力,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但A股市场题材热点不断涌现,相关个股股价更是接连翻番。上海自贸区概念就是一个典型。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海自贸区指数去年全年大涨127.77%,在该概念下属的20只成份股中,外高桥、长江投资、申达股份等6只个股股价也翻了一倍。

“自贸区内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启动,将为接下来自贸区金融政策细则的渐次公布打头阵。”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赵欢表示,根据前期自贸区炒作路径,自贸区炒作一般分成三波:第一波是物流与贸易股先动,涉及区内的交通运输个股;第二波行情会由横向蔓延演变为纵深发展,金融改革会成为引爆点;第三波行情是当自贸区后续政策扩展到全市,本地零售行业有望中长期受益。

从二级市场表现上看,上海自贸区概念中的长江投资、上港集团、华贸物流等涉及物流贸易的个股,自去年至今,其股价均已翻番,在整个概念成份股中涨幅居前。“有消息称,包括外汇综合改革、跨国公司资金池建立、利率市场化等方面的上海自贸区金融实施细则将有望后续公布,金融改革利好或将使得自贸区概念再度发酵。”赵欢说。

而上海自贸区概念的走强,也提升了市场对其类似概念股的炒作热情。以天津滨海新区概念为例,Wind资讯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滨海新区概念指数上涨了6.15%,其下属的17只成份股中有14只上涨。其中,津滨发展、滨海能源、天津海运等4只股涨幅逾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