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保姆终于安全到家了”
2014年1月27日 晴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王友妮

昨天晚上9点多,一通电话让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保姆苏草儿终于安全到家了。

事情要从3天前说起。那天,北京丰台的王大爷给我打来电话说,家里的保姆苏草儿年前得了双腿肌肉萎缩的病,走不了路。“要她年前别回老家了,可她就是不答应,怎么把她送上车可叫人犯难。”情急之下,王大爷想起在电视上看到北京西站有爱心服务,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拨通了12306。

问清情况以后,12306客服中心把王大爷的电话给了我们西站。现在正是出行高峰,为了不耽误时间,昨天上午,站里专门派人推着轮椅,在西站北广场停车场接上了苏草儿,直接送到“036爱心候车室”,再由工作人员送上开往阜阳的K147次列车,并填写重点旅客交接单。这样,车到阜阳后,阜阳站工作人员再用轮椅将小苏直接送出站。

晚上的那个电话,是王大爷打来的,他说小苏已经安全到家了。“小苏说,一路上受到了重点照顾,她专门请我打电话来表示感谢。”这声感谢,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本报记者 冯其予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