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黄冈
“加减乘除”助就业
记者黄俊毅

本报讯 记者黄俊毅报道:湖北省黄冈市日前举办2014年“春风行动”暨新春招聘活动。

这次由黄冈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活动,服务对象是返乡农民工,有240家企业进场,提供了13500个就业岗位。据悉,春节前后,这样的招聘活动还有35场。

记者从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帮助农民工就业创业,黄冈市采取了“加减乘除法”,本着“能松则松、能宽则宽、能减则减、能优则优”的原则,积极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的创业和就业服务。所谓“加法”,是指多种形式强化服务;“减法”,是人社局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降低门槛放宽准入;“乘法”,是指人社局与工商、税务等部门配合,会同用工企业合作搭建用工平台,协助返乡农民工参加招聘,实现再就业;“除法”,是人社局带头打破旧制度约束,对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的返乡农民工,提供5万元以内的小额担保贷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