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0亿元矿产信托兑付在即
中诚信托与接盘方达成一致
记者常艳军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中诚信托30亿元矿产信托的兑付问题终于在“大限”之前有了结果。今天,中诚信托发布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临时报告(五),表示受托人(中诚信托)已与意向投资者(接盘方)达成一致,并告知投资者尽快与客户经理联系。

因为中诚信托的产品报告仅对投资者公开,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了该报告内容。报告显示,中诚信托于2011年2月1日依照《信托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成立了“2010年中诚—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依照信托文件规定,中诚信托作为受托人以股权投资附加回购的方式运用信托资金对山西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目前,受托人已与意向投资者达成一致,请尽快与客户经理联系。此外,该报告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据了解,该信托计划由工商银行代销,期限为三年,募集资金规模30.3亿元,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不过,在该信托计划成立一年多后,振富集团就卷入因账外民间融资引发的诉讼案件,风险由此暴露。之后,该信托计划存在的问题不断被曝出。项目本身也存在瑕疵,比如,融资杠杆过高、优先与劣后资金比率不合理等,信托公司对于融资方是否做到了尽职调查也存有疑问。

风险暴露之后,中诚信托积极寻求风险化解,虽然期间几经周折,各种猜测不断,但如今这个多方博弈了良久的矿产信托产品终于给了投资者一个交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