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新发现香格里拉之美
顾 阳

“古镇都烧掉了,还去香格里拉干啥?”前不久云南独克宗古镇的突发大火,至今让人感到心痛和惋惜。然而,比火灾更糟糕的,或许是人们对于香格里拉旅游的误读。

香格里拉不只有逝去的独克宗古镇,这里还有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还有云南的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世界最美之山”的梅里雪山,以及中国最深峡谷虎跳峡等等。受损的独克宗古镇主要以接待背包客为主,那些真正精致的景观及酒店,却是散落在藏族乡村里和茂密的山林间。

近日,一场名为“火中重生——香格里拉万人旅游援助团”的公益活动正在举办。举办方表示,此次活动不是为了销售产品,而是想给香格里拉一些信心,并让更多的人知道:火灾之后,香格里拉依然是天堂。

火灾让香格里拉蒙受了巨大损失,如果今年的游客锐减,这无疑会对香格里拉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二次重创。就像当年丽江大火后的重建,灾难会让香格里拉儿女更加珍惜这片自然资源和文化宝藏,也给了社会各界一个重新认识和发现香格里拉的机会。

历史无可复原。独克宗受灾了,但香格里拉的美丽还在。我们能做的,是走到那里,用精彩旅游的方式给香格里拉重生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