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官不易”是好事
崔恒清

从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到过去一年下发十数条“禁令”,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力度不断加大。有些官员感叹“为官不易”。

之所以“为官不易”,一是一些老虎相继落马,让一些人感到震慑;二是中央八项规定和一系列禁令,在细节上让官员感到有约束。尤其是后者,从“舌尖”到“车轮”,再到办公桌,制度之笼越扎越密。许多“以前不算什么事儿”,现在却成了“事儿”,不少官员因此受到查处,而且是动真碰硬,不含糊、不手软。加之来自舆论、百姓的压力,违法违纪就会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让其“吃不了兜着走”。

“为官不易”,实际上是贪官不好贪了、庸官不好混了、坏官不好受了。而剑指贪官、庸官、坏官,既是民心所向,也是治党之本。中央多次强调,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要求摆正好权力观,做廉官、能官、好官,当好人民的公仆。所以举凡抱怨“为官不易”者,都要彻底端正思想去“刮骨疗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