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版: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度或有所回落

有色金属行业运行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很大。预计2014年前两个季度,有色金属行业运行将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在未能充分考虑政策效应的情况下,经模型测算,2014年一季度、二季度的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数值分别为97.1、97.3,中经有色金属产业预警指数分别为76.7、80.0。

2013年四季度,有色金属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反映企业家对2014年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08.6,比反映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低6.3个点,表明企业家预期有色金属行业2014年一季度的运行或有所回落。

分指标来看,由于宏观经济运行较为平稳,有色金属行业的下游需求得到保障,国内外订单有所增加:2013年四季度订货“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80.5%,比三季度略升0.2个百分点。相应地,企业的用工需求增长虽略有放缓,但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四季度,用工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84.3%,比三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此外,随着治理产能过剩以及节能减排的措施不断推进,企业增加投资的意愿依旧不强:四季度,投资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77.0%,与三季度相持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