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版:服装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走势 可望基本平稳

通过模型测算,2014年一、二季度中经服装产业景气指数分别为97.1和97.3,比2013年四季度略有下降,景气走势总体上将保持平稳;预警指数分别为76.7和80.0,回落至偏冷的“浅蓝灯区”。

四季度对3000多家服装产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表明,反映服装行业企业家对2014年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14.8,比对反映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低10.4点,与上季度的预期指数相比下降11.3点。企业家对未来预期并不乐观的原因在于四季度企业的国内外订货情况都较为低迷。在接受调查的服装行业企业中,82.9%的企业订货量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下降1.5个百分点;82.2%的企业出口订货量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受销售不旺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影响,企业的用工和投资积极性较弱,86.5%的企业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下降3.7个百分点;78.9% 的企业投资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且较上季度“减少”的企业比“增加”的要高13.8%,比上季度扩大1.2个百分点。

2014年服装行业的发展依然受到多方面的制约,预计2014年上半年服装行业景气度将保持基本平稳走势,大幅上升或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