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卫计委发布禽流感诊疗方案
H7N9尚无持续人际间传播证据
吴佳佳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26日公布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4年版)》,并提出,目前大部分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者为散发病例,有个别家庭聚集发病现象,但尚无持续人际间传播的证据;不排除有限的非持续的人传人。

方案提出,传染源可能为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类。H7N9禽流感可经呼吸道传播,或密切接触感染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而获得感染;或通过接触病毒污染的环境传播至人。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或者到过活禽市场者,特别是老年人,属于高危人群。

方案明确“在病例早期识别中宜首选核酸检测”,并提出“病原学检测虽为阴性,但临床高度怀疑的病例,仍应当行抗病毒治疗”。

方案强调,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加强重症病例救治,注意中西医并重,是有效防控、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的关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