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发展“三原则”
背后的奥秘

2013年,华融证券新任领导班子在中国华融先进文化和经营理念的指导下,紧紧把握中国金融和证券业创新改革的历史机遇,确立了“以资管业务为切入点做大投行业务,以投行业务为引领做大资管业务”的创新发展思路,在业务及产品、营销服务、队伍建设、合规风控等方面大胆创新,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基石,以营销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加快从传统的单一通道业务服务模式向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管理“三位一体”的综合化经营服务模式转型。这一创新转型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当年该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明显,综合化经营取得显著成绩,风险管控工作扎实稳健。创新中蜕变,转型中突破,这些都为黑马的奥秘添加了最好的注脚。

正如华融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祝献忠所言,华证在三个方面的创新是成功的关键。

创新发展,理念先行。华融证券探索形成了一系列秉承华融文化、适应行业趋势、符合公司实际的市场化经营管理理念,如公司发展的“十大意识”、渠道建设“1234”发展思路等等。通过理念创新,注入市场化活力,提振了华证员工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营造了“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成为市场化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创新发展,管控为重。华融证券严格执行中国华融“风险是第一责任”的经营理念,全面强化风险管控,在市场风险增加,许多券商及业内人员被处罚的情况下,公司未出现一起违法违规经营事件,确保“不发一案,不倒一人”。同时通过多种手段提升内部执行力,令行禁止。根据发展需要,优化调整了业务管理架构,进一步强化了业务一体化管理与协同发展,管控效率明显提高,为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创新发展,人才支撑。华融证券创新选拔机制,加强队伍考核管理,对内部重要岗位实施公开竞聘,加快市场化人员管理机制建设。推行“末位淘汰”,激励考核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员工队伍的潜力与活力显著增强。引进了一批专业水平高、资源丰富的优秀市场化人才,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祝献忠表示,2014年,大财富管理时代的券商竞争将更加激烈,华融证券已做好充分准备,确立了业务转型发展思路,立足资本市场,关注互联网金融,以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管理,开辟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

谈到未来的发展目标,祝献忠表示,华融证券定位于打造“竞争力强、特色鲜明、服务专业、风险可控、利润丰厚”的一流投资银行,努力把握住证券行业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构建以资管为特色,以投行为引领,以财富管理为突破,努力打造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管理的新型券商的业务体系,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基石,以营销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内在活力,推动华融证券做大做强,实现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