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限行需公交给力
汪昌莲

进入汽车时代,机动车与城市发展的矛盾日益突出,堵车、污染成为城里人头痛的大问题。而大力发展清洁、便捷、大容量的“绿色公交”,无疑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

大力发展公交,是“公交优先”理念的具体体现。从深层次分析,“公交优先”实现的是社会资源从有车群体向无车群体的倾斜,追求的是“让更多的人快起来”,并可以极大地节省道路、燃油等公共资源。

可以想见,如果乘坐公共交通比自驾车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出行更便捷,那么,就会有更多人选乘公共交通。因此,有关方面别老想着“限行治霾”,而应多沿着优先发展“绿色公交”的思路,提高公交车保有量,划好公交车专用道,让其真正畅通起来,并切实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吸引民众乘坐公交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