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寻文化产业发展之路
欧阳优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2014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文化的力量:文化市场与改革红利”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力求为中国文化的未来发展集思广益,探寻文化产业发展之路。

与会专家指出,今后10年至20年,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仍将处于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何加快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生产经营机制,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探寻文化产业发展之路,是亟待破解的难题。在这一过程中,一方面,要坚持以体制改革和科技进步为动力,提升文化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则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道路,学习借鉴世界优秀文化,积极推动中华民族文化繁荣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