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在京召开
裴珍珍

本报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社和中国经济新闻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产业升级和城镇化转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致开幕词并发表主旨演讲。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等政、学、商界权威人士在论坛上就“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建言献策。

在谈到城镇化转型时,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它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城镇化是一个以经济发展为基础的自然发展过程,同时也是复杂的社会发展过程,涉及人口的空间转移、经济的进步、社会的变迁、文化的演进乃至体制的变革。当前我国城镇化存在一些问题,亟须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