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把损失夺回来
本报记者 郁进东

浙江余姚陆埠镇

一窝窝兔宝宝挤在产房里,煞是可爱

1月20日,记者来到浙江余姚科农獭兔场,在场门前看到洪水淹没过的痕迹。余姚市供电公司陆埠供电所的电力工人恰巧在场里检修线路。副所长张一舟说,去年台风“菲特”带来的特大暴雨,獭兔场进水1.8米,供电线路损毁严重。灾后不久,电力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很快就把獭兔场变压器和线路修复了。快要过年了,大家再来检修一下电力设备,确保他们节日用电无忧。

不一会,女场长翁巧琴急匆匆地赶来,手里提了2个沉沉的包。“快过年了,今天取来了10万元钱,好给工人们发工资,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年。”翁巧琴指指手上的包。

记者问:“养殖场损失这么大,工人工资能按时发?”“这没问题,工人工资一分不减,按时发放。”翁巧琴说。

科农獭兔场坐落在余姚市陆埠镇,这里是去年“菲特”台风袭击的重灾区。獭兔场几个小时内水位突然升高,总共6万只獭兔,一下子淹死了5.8万只。此外,65吨饲料和145吨苜蓿草发霉,加之厂房倒塌,直接经济损失750万元。

翁巧琴说,灾后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关心,从死兔无害化处理到新兔引种都给以资金补助,此外还发放基准利率贷款1000万元,鼓励恢复生产。目前,全场已经引种7800只獭兔,存栏可以达到4万只,接近灾前水平。翁巧琴带记者参观她的兔宝宝。果然,一窝一窝还没睁眼的兔宝宝挤在产房里,煞是可爱。

“洪灾让我感受到农业保险太重要了,要是能把养殖、花木、水果这些农业项目纳入农业政策性保险就好了。”翁巧琴说,“最近中央一号文件公布了,我们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更加有奔头。新年过后,我准备加大獭兔引种量,扩大经营规模,把洪灾损失早日夺回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