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速览

欧盟经济景气指数连续上升103.5点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和欧盟2013年12月经济景气指数(ESI)分别升至100点和103.5点,分别比上个月上升1.6点和1.4点。其中,欧盟经济景气指数已连续8个月保持上升势头。

报告指出,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上升主要得益于消费者以及建筑业、零售业和服务业经理的信心增强。相比之下,工业经理的信心有所减弱。经济分析人士指出,欧盟不同行业间对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仍存在差异。

韩央行发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3.8%

本报首尔电 记者杨明报道:韩国央行日前发布最新预测显示,韩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8%,2015年将达4.0%。

同时,韩国央行预测2014年韩国消费者物价涨幅将达2.3%,比此前预期的2.5%低了0.2个百分点,而2015年消费者物价涨幅为2.8%。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介绍该预期调整的原因时表示,2013年第四季度韩国农产品价格低于预期,因此产生了基数效应。潜在经济增长率方面,金仲秀称,按照以往的计算方式,韩国潜在经济增幅在3.5%至3.9%左右,但若生产效益获得提升,潜在经济增幅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

巴西外汇逆差创11年最高122.61亿美元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电 巴西中央银行宣布,2013年巴西外汇收支出现122.61亿美元逆差,这是继2002年以来该国录得的最大规模外汇逆差。2002年,受左翼劳工党在大选中获胜影响,金融市场出现动荡,造成129.89亿美元外汇净流出。此后,巴西外汇收支极少再现逆差,仅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出现过9.83亿美元逆差。

去年外汇逆差的出现,主要应归咎于投资证券、外国直接投资等出现净流出,导致相关金融资本账户净流出233.96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