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制造业增长乏力
记者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据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2013年11月份制造业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但与10月份相比却萎缩了2.8%,明显低于市场预测的同比增长5.7%以及环比下降2%的目标。数据显示,比重高达18%的生物医药业在2013年11月份同比下降了2.1%,连续第二个月萎缩。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额外的订单需求早已充分反映在去年9月和10月的数据中,所以导致了年底节日消费效应的减退,使得新加坡2013年11月份的制造业表现低于市场预期。但专家认为,这并不会影响新加坡今年的整体经济表现,此前官方预测的新加坡今年经济将增长3.5%至4%的目标仍会达到。

新加坡政府目前正在推进经济重组,目标是在10年内使国民人均实际收入累计增长30%。以过去3年来每年3%的增长目标来看,目前算是勉强达标。但是,专家认为,如果接下来的经济增长动力无法支撑收入增长的话,再加上通货膨胀削弱了购买力,新加坡在中长期实现不了经济重组目标的风险依然存在。

在预测今年新加坡制造业的增长情况时,当地分析人士认为,2014年制造业的增长将取决于全球企业投资的复苏情况,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复苏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与此同时,专家认为,新加坡经济的结构性缺陷或将阻碍制造业和明年整体经济的增长,其中包括电子业的库存囤积、出口市场和竞争力的流失,以及其他种种资源限制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