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浏览

欧元区通胀年率微降0.8%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1月7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2013年12月的通货膨胀年率为0.8%,略低于11月的0.9%。

欧盟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欧元区食品和烟酒价格增长年率由11月的1.6%上升到1.8%,服务业价格增长年率由上个月的1.4%下降到1%,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增长年率维持在0.2%不变,能源价格增长年率为零。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2.50%

本报首尔电 记者杨明报道:韩国央行日前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0%的水平不变,这是央行自2013年5月起连续第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称,再次冻结基准利率是因为现在并不是调整的合适时机。上调基准利率很可能会遏制韩国经济复苏势头,且韩国家庭负债规模较大,上调利率的空间也不大;而在美国刚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情况下,下调利率也非明智之举。研究机构推测,韩国央行在2014年下半年上调利率的可能性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