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股市大幅下挫
本报记者 何 川

本周新股发行正式重启,作为周内首个交易日,1月6日沪深股市大幅下挫,近期表现持续强于大盘的创业板指也同步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045.71点,下跌1.80%,成交728.9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818.46点,下跌2.61%,成交1070.56亿元。两市成交总额约18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另外,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下跌了2.33%和2.61%。

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表示,暂停一年多的IPO本周正式重启,8只新股相继发行,令资金面承压,“由于本次市值配售沪深两市的流通市值不能合并计算,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部分仓位较重的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先抛售股票再申购新股,这是导致近期市场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当前大盘收出长阴线,远离短期均线,出现超卖迹象,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转为空头排列,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