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发挥研发优势
□ 陈宝明

2013年,上海市从“大科技、前瞻布局、体系化、价值实现”的工作思路出发,加强科技投入和研发,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2013年,上海发明专利拥有量比2012年增长逾20%,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0余件,取得包括薄膜太阳能电池核心装备、先进封装光刻机、高性能多核CPU等重要创新成果。

上海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方面成效显著,承担的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等国家重大专项进展显著,积极开展北斗导航卫星、电动汽车、低碳技术集成等创新成果应用示范,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走在前列。

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有利条件下,上海市应进一步发挥研发优势、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资源优势,加强创新资源整合,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和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在全国率先实现向创新驱动发展的转型。

(作者为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综合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