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金 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信保支持小微出口企业发展
短期出口信保承保突破3000亿美元
本报记者 江 帆

2013年上半年,江苏某摩托车出口企业向一家俄罗斯老客户出口了总价值240余万美元的摩托车,交易一直很顺利。谁知到了下半年,由于受当地市场政策变化影响,俄罗斯客户销售出现了大幅下滑,最终拖欠货款160余万美元,使江苏这家摩托车出口企业经营受到了重大影响。

2013年9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接到企业报案,迅速启动了快速理赔程序,在不到50天时间内,即向该摩托车出口企业支付了全部赔款,帮助公司及时偿还了银行融资贷款。

中国信保针对小微企业规模小、资金有限、风险管理经验不足、抗风险能力弱等特点,全面推开10万美元以下小额案件“简易勘查、快速理赔”服务措施,开通了小额案件“网上索赔”通道,有效提高了小额案件理赔追偿处理效率。目前,中国信保在“小微企业信保易”产品项下已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在全国多个省份开展合作试点,累计支持100多家投保的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支持7000多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2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金额突破3000亿美元,达到3004.5亿美元,比2012年全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增长了10%,风险保障覆盖了我国企业向218个国家(地区)的出口。在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中国信保2013年累计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8.5亿美元,为企业追回海外欠款超过3亿美元,在支持企业稳定出口、巩固海外市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