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于洪区助“新市民”转型
孙潜彤

本报讯 记者孙潜彤报道:作为辽宁省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沈阳于洪区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在就业、保险、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加大保障力度,让转型农民顺利度过“市民磨合期”。

于洪区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是辽宁省首家综合运营试点单位。流转中心成立至今,已完成土地确权超过30万亩,流转土地10万亩,农业产业获得规模化发展空间。随着越来越多农民成为“新市民”,于洪区更重视农民身份转变背后的生产方式、生活环境的配套跟进。

于洪街道的新城镇化建设以产城互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沈阳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中国沈阳食品城、永辉东北物流交易中心和中国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建设,引导农业向二三产业转型,促进失地农民就地转移就业。预计全街道今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百亿元。

在统筹城乡工作中,于洪区以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为目标,将农民纳入城镇职工、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范畴。于洪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桂彬介绍说,农民已经与城镇职工和居民享受同等待遇。街道还为居民发放了“幸福卡”。该卡兼具银联卡和社保卡功能,还能提供图书借阅、运动健身等服务,各类保障实现一卡缴费、一卡支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