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不再对南疆三地州考核GDP
乔文汇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 记者乔文汇报道:今天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从2014年起,不再对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考核地区生产总值,引导南疆三地州把工作重点放在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上。

会议提出,区域经济发展必须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区别对待,在突出特色、差异化发展中缩小各地差距。南疆三地州要着重在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特色民族工业等方面做文章。

新疆明年将启动建立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支持南疆三地州发展符合当地特点、有一定基础、稍加扶持就能增加就业的“短平快”项目。

同时,自治区要求北疆和各地经济开发区要主动承担高起点发展现代化产业、支撑经济发展的重任。坚持新型工业化为第一推动力不动摇,工业企业都向园区集中,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会议强调,不考核GDP不等于不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快南疆发展、缩小差距,核心是缩小收入差距和民生差距,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不考核GDP,更有利于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书记张金标认为,今后克州在工业发展中将继续坚持“三个坚决不上”,即高排放的项目坚决不上、高耗能低产出的项目坚决不上、环保措施不到位的项目坚决不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