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罐高速畅通甘肃“南大门”
李琛奇 陈发明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报道:随着12月26日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的通车运营,甘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3000公里,同时也结束了陇南地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据介绍,武罐高速是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由130.32公里的高速公路和115.48公里的省道两部分组成,全线整体桥隧比例达69%,历时5年建成,是甘肃目前已建成高速公路中建设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武罐高速的建成通车,畅通了甘肃“南大门”,将陇南真正纳入了关天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区,实现了陇南到成都、重庆等地的全程高速化,为西北与西南地区的经济交流提供了便捷通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