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金堂县
建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记者钟华林、通讯员杨代军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通讯员杨代军报道: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日前在成都金堂县举行。此次集中签约包括鹏鹞环保股份公司电渗透污泥干化装备制造、宜联环保股份公司环保装备制造基地、中国盛邦集团光伏幕墙产业园等16个项目,主要涉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领域,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64亿元,年上缴税收约6.5亿元。

金堂县委书记金城说,金堂县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同时,敏锐地认识到节能环保产品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加大,节能环保产业蕴含着巨大商机。

通过两年发展,截至目前,该基地引进节能环保装备制造项目66个,节能环保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79户,产业聚集度达到60%以上,初步形成了水处理、大气污染防治、固废处理各门类环保企业在基地成链条、集群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两年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迅猛,今年1至10月已经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按照产业规划,预计未来几年,仅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将实现节能环保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