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武隆:“小农水”开启致富路
本报记者 吴陆牧 通讯员 尤立勇

重庆市武隆县双河乡高山无公害蔬菜基地里,正在忙碌的农民王小平告诉记者,尽管已连续干旱多日,但因为基地里水利设施完善,不缺水,蔬菜长得很好。“要不是实施了‘小农水’项目建设,这里的蔬菜早枯萎了,我们的损失可就大了。”

武隆县70%的土地属于喀斯特地貌,工程性缺水一直是制约当地农业发展的瓶颈。武隆县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县投入近1000万元在双河乡高山无公害蔬菜基地等地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了13口蓄水池、2000米排涝沟,对2000多亩蔬菜进行水利设施配套改造,实施了喷灌、滴灌等高效节灌方式。武隆的“小农水”项目建设已覆盖4个乡镇30个村,惠及4000多人。

武隆县还将“小农水”项目建设与当地蔬菜、林果等产业发展进行有机结合,将灌区建设、水土保持、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与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融为一体,建设了“水能蓄、池相通、沟相连、路成网、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高效农田水利设施,全面提升农业抗御灾害的能力,推动农民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