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港澳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观光工厂年参访超千万人
石伟

本报讯 记者石伟报道:第三届两岸台商运用观光工厂转型升级创新品牌暨产业旅游论坛近日在台北举行。今年的论坛以“两岸台商运用观光工厂成功转型再创品牌奇迹”为主题,议题涉及快速发展的台湾知名企业品牌和观光产业。

从2003年起,台湾有关部门开始推出观光工厂发展规划,帮助有价值的传统工厂向观光工厂转型。近年来随着一批批企业外迁大陆或海外,一些企业将空置的厂房对外开放,通过打造观光工厂模式,一方面塑造自有品牌,另一方面销售自有产品,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台湾台商资源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雅琪说,观光工厂为台湾传统产业带来了创新的经营模式和商机,将传统的制造业转型为制造加服务,通过文创、教育、观光休闲等经营模式,使一批传统产业顺利转型为文化创意产业。据了解,目前台湾通过正式认证的观光工厂已达160余家,年参访人数超过千万,年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新台币,行业涉及手工业、食品饮料业、鞋服及面料、卫浴设备、美容化妆、玻璃陶瓷、茶叶及中药等50多个门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