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港澳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快讯
本报记者 廉 丹

两岸将互设第二家经贸社团办事机构

在国台办12月1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在刚刚举行的两岸经合会第五次例会上,经双方共同商议,将会尽快启动第二家经贸社团互设办事机构。范丽青说,海贸会将在台北设办事处,台湾的电电工会将在大陆设办事处,争取明年上半年挂牌。

台湾年度汉字评选“假”字获选

台湾年度汉字评选今年是“假”字获选,也是这几年来第一次出现负面字眼。对此,范丽青表示,我看到了有关报道,注意到参加推荐的一些台湾学者等人士认为,这可能反映了台湾民众对今年曝光的食品安全等问题的担忧和疑虑。

台湾居民在大陆可享失业险待遇

范丽青表示,为了更好的保障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的相关权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于今年1月出台举措,规定台湾居民在大陆常住地稳定就业满6个月,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失业后如本人自愿,可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享受就业服务和相应的失业保险待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