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卫生计生委:我国将推广并规范内镜诊疗技术
吴佳佳

本报北京12月1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内镜诊疗管理和技术交流大会获悉,我国将促进内镜诊疗技术的普及与推广,规范该技术的临床应用行为。《内镜诊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正在起草,拟将对内镜诊疗技术实行四级准入管理。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王羽在会上说,内镜诊疗技术涉及临床诸多专业领域,部分技术专业性很强,操作复杂,难度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长期以来,各地在内镜诊疗技术临床应用水平、内镜医师培养等方面参差不齐。部分医疗机构在自身条件和技术能力尚不满足的情况下,盲目开展新技术和复杂技术,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内镜诊疗技术亟待规范化管理和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