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也有小长假
本报驻纽约记者 张 伟

美国有10个联邦法定公众假日,分别是元旦、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总统节、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独立日、国际劳动节、哥伦布日、退伍军人节、感恩节和圣诞节。

如果元旦、美国独立日、退伍军人日、圣诞节和新选总统宣誓就职日恰好是星期六或星期日,那么假期将提前或推迟1天,形成“黄金周末”。

对美国民众而言,11月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和12月25日圣诞节两大联邦法定节日是每年最受期待的假期。感恩节虽然只有1天为联邦假期,但是一些雇主往往把随其后的星期五也一并归为假期,形成一个至少4天的小长假。这个星期五如今已成为商家打折促销、消费者踊跃购物的“黑色星期五”。

美国联邦法律并没强制规定带薪年假,因此假期政策也千差万别。美国多数公司都会为拥有5至10年工龄的员工提供3周左右的假期,而工会成员一般都会按照集体协议的规定进行休假。在部分州,雇主必须制订书面的带薪休假规定。整体而言,不同上班族的带薪休假长短不等,多数美国人每年都能拥有25天左右的假期。据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中心”2012年5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拥有带薪度假和带薪节日的上班族均占整体的7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