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再度崛起
本报记者 周 琳

“近期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上扬的动力,来自上海自贸区挂牌落地之后,央行等部门后续配套支持举措的跟进。”东兴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凭说。

本周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远远跑赢大盘。Wind数据显示,3日至5日,沪自贸区概念指数上涨8.49%,涨115.61点。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04%。

统计显示,8月以来,沪自贸区板块概念指数上涨771点,涨幅超过109%。华安证券分析师指出,从技术面看,上海自贸区板块经过前一轮较大调整后,技术上走出W底形态,近3日放量突破颈线位,政策利好预期基本兑现。

Wind数据显示,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近3日净流入资金超过4亿元,位列100余个概念股第3位,颇受资金关照。

王凭认为,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的表现,主要是受3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的刺激。

展望后市,王凭认为,上海自贸区题材自今年8月以来已经过一轮炒作,相关利好释放比较充分,后续走势要看相应配套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情况。后期只有确实从上海自贸区政策中受益的上市公司才会走出上涨行情。但在配套政策未尽数出台情况下,市场预期并不强,建议投资者谨慎出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