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4天期逆回购缺席
记者陈果静

本报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央行今日上午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例行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缺席。至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资金470亿元。

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1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后,资金利率出现小幅下行。5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资金利率并未停止下行的趋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行2.05个基点至3.7%,7天品种下行1.9个基点至4.56%,14天和1月品种下行幅度略大,分别下行24.1个基点和15.5个基点,至5.5%和6.08%。

本周公开市场无央票到期,逆回购到期量为650亿元,加上本周二18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在连续两周进行净投放后,本周公开市场重返净回笼,规模为470亿元。从上月的情况来看,央行11月在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资金560亿元。

本周14天逆回购的暂停符合市场预期。从11月18日开始,资金利率开始逐步走低,并在近一周保持小幅走低的态势,利率曲线也相对平坦。机构普遍认为,央行将保持利率的高位稳定状态,即使面临年末因素的到来,利率仍然不会出现大幅波动,12月央行仍将维持资金面的紧平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