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德江与韩国国会议长姜昌熙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熊争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国会议长姜昌熙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韩是近邻,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国民感情基础深厚。建交21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利益联系日益密切。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朴槿惠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为新时期巩固和发展中韩关系指明了方向。当前,两国正致力于实现各自国家的宏伟蓝图,这为中韩双方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方愿与韩方携手,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本着相互尊重、互谅互让的精神,加强协商,妥善处理合作中出现的问题,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张德江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韩国国会要适应新形势、推动新发展,不断开拓思路,丰富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涵,把议会合作做得更丰满更扎实。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韩国国会的关系,愿积极开展各层次友好往来,充分发挥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作用,着力加强在民主法制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为双方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为推动中韩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姜昌熙对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祥和稳定表示钦佩。他说,韩中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在日益频繁的相互交往中获得了实在的利益。韩国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加强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配合,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民众间的友好感情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