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域播报

上调民生类目标值 山西调整“十二五”部分指标

本报讯 记者刘存瑞 李哲报道:山西省日前对“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的部分指标进行了调整。

通过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山西将“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值由年均增长13%调整为10%左右,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值由年均增长18%调整为15%,“外贸进出口总额”目标值由年均增长13%调整为7%。

同时,山西省上调了涉及民生和自主创新方面的4项指标。据介绍,“城市污水处理率”和“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的目标值由80%分别上调到85%和90%;“每十万人专利申请量”目标值由35件上调为55件;“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目标值由200万人上调为255万人;“五年转移农村劳动力人数”目标值由150万人上调为185万人。

加大补贴力度 新疆培育淡季旅游市场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2013年“爱新疆·游家乡”淡季旅游活动日前启动,新疆将投入3000万元对旅游企业、游客给予补贴,精心培育淡季旅游市场。

新疆旅游市场淡旺季分明,7月至9月的游客接待量约占全年的90%。为培育淡季旅游市场,建设四季皆宜旅游目的地,自治区政府专门列支资金进行补贴,引导旅游企业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吸引各地游客。据介绍,补贴范围涵盖淡季旅游系列大型活动承办企业的经费补贴、淡季旅游系列大型活动承办企业的广告补贴、淡季旅游精品线路所参与企业的差价补贴、旅行社团队接待补贴等。此外,还特别对19个援疆省市的旅游者进行补贴。

放宽准入条件 内蒙古试行注册资本“零首付”

本报讯 记者乔雪峰 陈力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为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近日出台了“特殊政策”,放宽准入条件,试行注册资本“零首付”。

按照规定,除高危行业、重污染行业和食品药品行业以及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外,工商局允许资金不足而其他前置许可要件齐全的内资企业先登记注册,1年内注册资本到位20%,其余部分3年内分期到位,其中投资公司注册资本可在5年内分期到位。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的,一律不受出资金额限制。

形成特色主导产业 贵州道真中药材产业发展快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日前通过评审。根据规划,到2016年,该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到50万亩,综合收入达30亿元以上。

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素有“黔北药库”之称,有可药用植物620余种。近年来,该县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农民增收、“减贫摘帽”的特色主导产业来发展,着力构建规模化、现代化的中药材产业化发展格局,成效明显。目前,该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近22万亩,产量8000余吨、总产值超过1亿元。此外,该县还组建了20个中药材协会和专业合作社。根据安排,该县明年将从基地建设、加工企业培育、品牌打造及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县还将分品种给予种植中药材专项补贴。

创新产品优化服务 山东枣庄薛城金融支持现代农业

本报讯 记者单保江报道:截至今年10月末,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累计发放涉农贷款34.6亿元。近年来,人民银行薛城区支行以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为目标,创新金融产品,布设了现代支付工具,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有力推进了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据悉,人民银行薛城区支行先后推出了水利建设经营收益权质押贷款、农业龙头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小微商户农户集群贷款,开创了“信贷+征信”等多项金融产品。此外,还重点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累计发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5.23亿元,信贷资金满足率85%,拥有社员6万余人,比2012年末增长20%,辐射农户11万余户,占该区农户总数的8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