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失业率微降
短期内难明显改善
记者严恒元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欧元区失业率由上个月的12.2%下降至12.1%,欧盟的失业率维持在10.9%不变。统计数据表明,欧元区失业率虽已开始下降,但仍处于12%的高位,意味着欧元区失业状况短期内难以得到明显改善。

欧盟经济近期出现转机促使欧盟就业市场略有改观,欧盟和欧元区失业人数开始减少。统计数字显示,欧盟和欧元区今年10月份的失业总人数分别为2665.4万人和1929.8万人,与上个月相比分别减少7.5万人和6.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51.2万人和61.5万人。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10月份奥地利的失业率最低,为4.8%;德国排列第二,失业率为5.2%;卢森堡排列第三,失业率为5.9%。今年10月份希腊的失业率最高,为27.3%;其次是西班牙,失业率为26.7%。今年10月份,欧盟有14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上升,14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下降。

欧盟青年(25岁以下)失业率远远高于平均水平,居高不下的青年失业率成为欧盟决策者的一大心病。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1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人数分别为565.7万人和357.7万人。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10月份希腊的青年失业率最高,为58%;西班牙排列第二,青年失业率为57.4%;克罗地亚排列第三,青年失业率为52.4%。今年10月份德国的青年失业率最低,为7.8%;奥地利排列第二,青年失业率为9.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