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速览

欧元区11月份通胀年率上升0.9%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11月份的通货膨胀年率预计为0.9%,高于上个月的0.7%。

欧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欧元区食品和烟酒价格增长年率由上个月的1.9%下降到1.6%,服务业价格增长年率由上个月的1.2%增长到1.5%,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增长年率维持在0.3%不变,能源价格增长年率由上个月的-1.7%回升到-1.1%。

韩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107

本报首尔电 记者杨明报道:韩国央行日前发布“11月消费者动向调查”报告,显示韩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7,环比上升1点,创下近33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消费者信心指数反映了消费者对经济状况的综合心理,高于100表示消费者看好经济前景,低于100则相反。韩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去年12月只有99,但今年一直保持在100以上,并且持续上升。

具体指标中,家庭当前生活状况CSI从前一个月的91上升至92,生活状况预期CSI从99上升至100,消费支出预期CSI从109上升至110。

日本物价水平连续同比上涨0.9%

据新华社东京电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10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100.7,同比上升0.9%,为连续5个月上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日本家庭电力价格和保险费价格同比上涨较明显。电视等家庭耐用品价格则同比走低。

当月,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综合消费价格指数也为100.7,同比上涨1.1%。作为物价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11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6,同比上升0.6%,为连续7个月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