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开罗宣言》7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在京举行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赵博) 由全国台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的“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1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与会学者指出,中美英三国首脑发表于1943年12月1日的《开罗宣言》是近代以来第一份明确台湾是中国领土,日本侵占台湾属非法且必须归还中国的国际法文件。1945年7月26日发表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同年9月2日,《日本无条件投降书》昭告世界“承担忠诚履行《波茨坦公告》各项规定之义务”。由此可见,《开罗宣言》为日本所接受,成为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期开幕的图片展共有60余幅历史珍贵图片和3件历史文物原件及视频资料,再现了《开罗宣言》发表前后,台湾从被强占到奋起反抗,最终回归祖国的全过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