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少沿途粉尘污染 山西蒲县建成“空中运煤走廊”
记者刘存瑞 李哲、通讯员张鹏

本报讯 记者刘存瑞 李哲、通讯员张鹏报道:沿山西蒲县罗克公路行驶至乔家湾段时,向东侧远远望去,一条气势磅礴的“钢铁巨龙”盘亘在山峦沟壑之中。这就是蒲县宏源集团建设的原煤管状带式输送机,这条“空中运煤走廊”使得3座煤矿与洗煤厂实现了无缝连接。

长9400米的“空中运煤走廊”今年10月份刚刚建成并投入运营,总投资1.2亿元,上下曲线弯度达到19个、左右曲线弯度达到18个,是亚洲曲线最多的胶带运输线路。据悉,煤炭企业长期以来主要靠汽车外运,不仅成本高,还极易造成粉尘污染。管状带式输送机具有长距离、大运量、连续输送、污染小等优点,将大大降低煤炭企业运输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