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54万件 《反不正当竞争法》施行20年成效显著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反不正当竞争法》施行20年来,全国工商部门共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54.73万件”。在今天召开的纪念《反不正当竞争法》施行2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局长任爱荣说。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表现形式越来越多样化、范围不断扩大、隐蔽性越来越强。例如互联网领域频频发生的流量劫持、客户端干扰、商业抄袭、软件拦截等行为,严重影响了网民对网络的正常使用和自由选择权。对此,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类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将是未来《反不正当竞争法》在修改完善时需要补充的内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