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顺义——微喷施肥节水省电
本报记者 徐 胥 实习生 韩 煦

日前,记者在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去碑营村看到,采用了水肥一体化施肥自动控制系统的微喷设施正在紧张作业,为冬小麦浇冻水。

据北京市农机推广站负责人介绍,这是北京市首个小麦水肥一体化施肥自动控制示范区。示范区面积600亩,其中300亩采用电磁阀自动控制微喷系统,300亩采用时针式喷灌机微喷系统。与一般的拆移式喷灌不同,电磁阀自动控制微喷系统是将信息技术和水肥一体化技术相结合,通过电磁阀和控制系统自动开关每个阀门。时针式喷灌机微喷系统是将时针式喷灌机与注肥系统相结合。这两种新型的喷灌系统都可根据小麦、玉米生长发育的需要,将水肥混合液适时适量地输送到田间,单次灌水量可在每亩2立方米至50立方米之间自动调节,可以大幅减少灌水和加肥的劳动用工,实现节水节肥省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