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孝义——林下种柴胡收益高
本报记者 刘存瑞 李 哲

“今年是柴胡的丰收之年。”山西省孝义市高阳镇林茂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告诉记者。

“柴胡性喜阴凉、湿润环境,耐干旱,经过多次试验,我们发现在核桃林地里套种柴胡的林药间种模式效益好。”据林茂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启高介绍,柴胡生长周期一般为3年,头一年抓苗期很关键,幼苗忌高温,非常适宜林下间种的模式。据介绍,林茂合作社是从2011年开始种植柴胡的,今年第一批100多亩柴胡已经到了收获期。姚启高算了一笔账:一亩好地能产100多公斤柴胡,一公斤能卖到75块钱,除去成本,一亩好地每年的净收入能达到3000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孝义市核桃林下种植中药材已达7000多亩,种植中药材成为当地发展核桃林下经济的重要途径。核桃林下种植其他经济作物,充分挖掘了土地的潜力,实实在在提高了农民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