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园博会圆满落幕
园博园将闭门整修,明年4月作为城市公园再度开放
苏民 赵晶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苏民 赵晶报道:历时185天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今天圆满落幕。自开幕以来,北京园博会共接待游客610余万人次,日均接待3.3万余人次;单日最高游客接待量10.6万人次,均创历届园博会之最;同时,整体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有效保障了游客的游览安全。

以生态、节俭、新颖为特色,北京园博会共举办5大类21项文化活动,累计演出1200余场次,28个国家、48个城市派出演出团队参加活动,演出文艺节目7400个。

数据显示,园博会运行期间,地铁园博园站进出站游客400余万人次,4条公交专线共运送游客20万人次,园博大道接驳车运送游客500余万人次。初步统计,近7成游客选择了地铁、公交、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成功践行了园博会倡导的绿色出行理念。

据介绍,在北京园博会闭幕之后,园博园将于11月19日开始闭园整修,明年4月份将再度开园迎客。再迎客的园博园作为城市公园的性质和功能不变,具体的相关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勇介绍说,园博会闭幕后,作为公益性的永久文化机构,中国园林博物馆于11月19日继续面向广大社会各界免费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