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兴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郧西加快发展新兴产业
侯小波

本报讯 近年来,地处鄂西北边陲的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取得明显成效。在该县,“一户一循环”的生态型家庭随处可见:一拉开关,“沼气灯”就亮了,照明、做饭不用花一分钱。把农作物秸秆作为循环“起点”,围绕种植业、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利用秸秆作饲料,发展养殖业,通过“氨化”的方法,形成了“秸秆—畜禽—粪便—沼气—秸秆”的循环链条。

该县还主动与国内知名大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接,盯住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东南沿海四个目标区域,洽谈了东风油品、大禹阀门、大明物流园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引进了一批节能环保型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经贸洽谈会上,该县签约项目11个,引资53.25亿元,其中旅游项目引资31.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