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来脱贫新机遇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一年,是我们河北阜平县发展最快的一年。阜平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去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曾专程来到我们县深入调研。今年3月,在国务院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由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牵头,带着专家,一个村一个村的搞调研,编制完成了《燕山—太行山片区阜平县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我们扶贫开发工作有了明晰的目标和方向。

我县“九山半水半分田”,农民人均耕地不到半亩,这种现状决定了只有进行有组织的土地流转,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的增收问题。今年,我们县实现了3.7万亩荒山、耕地的整体流转。新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579家,使全县合作社总数达到687家,为实现农业生产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不到一年的时间,阜平这个深山老区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今年,预计可实现农民人均增收685元,10个贫困村的7944名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全县4000户危房户住上了新居,农民吃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村村建起了垃圾站,配备了保洁员,还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建设了文化墙,村容村貌大变样。

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让广大农民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河北阜平县委 张成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