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现代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诚信建设峰会在京召开
记者李予阳、实习生胡昊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实习生胡昊报道:2013年11月13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国际贸易学会信用工作办公室承办的“中国企业诚信建设暨信息化追溯峰会”在北京召开。

据介绍,商务部在北京等10个城市开展的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内容包括确保商品质量、提升服务产品、坚持诚信经营、树立商业品牌四个方面。下一步,商务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务诚信建设工作。

由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指导,建设开发并即将投入运营的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商品追溯公共服务云平台以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等全程追溯手段,借助移动互联网,运用产品数字身份管理系统和产品信息移动管理系统,对商品生产和销售环节的每一步细节都予以记录、追踪和查询,使得诚信企业的商品真伪可辨、来源可查、过程可溯,并将通过开放的接口和严格的管理,在未来成为一个跨行业、跨部门、跨平台的综合性溯源服务云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