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金融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搭起小微企业信息共享平台
安 俊

本报讯 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包括合肥、阜阳、马鞍山、淮北在内的9个地市建立了小微企业信息共享平台,其中,合肥正在筹建第二家信息共享平台。

从服务对象看,安徽小微企业信息共享平台可分为单一性和综合性信息共享平台。单一性平台服务对象主要为小微企业或中小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发布相关扶持政策、金融服务与产品、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等信息,如阜阳市中小企业服务及信息共享平台;而综合性平台服务对象为所有市场主体,只要符合一定条件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个人等都可发布相关信息,如亳州金融网。

“信息共享平台架起了银行与小微企业合作的桥梁,银企双方实现了信息共享。”安徽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共享平台拓宽了银行机构获取小微企业信息的渠道,改变了过去的信息获取分散于各职能部门的状况,便于银行机构有效掌握小微企业第一还款来源及还款能力,进而可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抵押担保措施提升服务效率,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也得到有效管控。 (安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