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金融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化“三点着力”保护消费者权益
方 芳

本报讯 绥化银监局通过完善组织架构、建立联动机制、开展主题宣传等三项措施,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完善组织架构方面,绥化银监局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工作制度和投诉处置细则,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规可依、规范操作。

建立联动机制方面,绥化银监局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定期研究外部诈骗案件情况及防范措施,制作提醒消费者防范诈骗短信、提示警句宣传标签、防诈骗提示宣传单等,提高消费者识骗防骗能力;与银行业机构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建立健全客户投诉应对机制和统一规范的投诉处理程序。此外,还组织银行业机构围绕消费者权利与义务、基本要求和支付结算、银行卡、个人贷款、电子银行、理财产品、保险、银行服务收费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对客户权利义务进行告知,对易发生风险隐患进行提示,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方 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