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粳稻期货今日上市
记者谢慧

本报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谢慧报道:粳稻期货合约将于18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该品种将与2009年上市的早籼稻期货初步组成稻谷期货品种体系。

稻谷是我国三大主要粮食品种之一,2012年我国粳稻产量约6444万吨,占稻谷产量的32%。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郄建伟表示,近年来在国家出台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基础上,粳稻价格基本稳定,但在年度、季节交汇的不同阶段,价格还是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这也使得粳稻产业链上的生产、流通、加工等企业产生了强烈的避险需求,有望通过期货市场来管理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风险。

据悉,下一步郑商所还将择机上市晚籼稻期货,从而形成更加完善的稻谷期货产品线。在此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完善已发布的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指数,开发相应期货品种及其衍生品,促进我国农产品定价机制与体系更加完善科学合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