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汽车循环包装“开绿灯”
本报记者 杨阳腾 通讯员 陈 曦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低碳环保可循环包装材料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但汽车企业如要在进出口环节反复利用这些“绿色包材”,却又会面临繁琐的手续以及不菲的费用。近日,深圳海关参照暂时进出境货物监管方式,为汽车行业绿色包装材料开辟绿灯,办理简单的进出口手续后就可自由进出,汽车企业充分享受“自由行”便利通关。

比亚迪以散件出口为主,包材的使用量非常大,由于受限于通关规定,企业担心出口后无法再重复进口,之前一直使用一次性包材。经过实地调查和对政策法规的再解读,深圳海关参照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创新性地提出“事前报备、事后核销”的管理模式,支持铁料架等包材便利通关。

深圳海关监管通关处钟桃介绍,暂时进出境货物是指经海关批准,暂时进出关境并且在规定的期限内复运出境、进境的货物。以后这些包材可以重复进出境,在简化了通关手续的同时,还解决了企业每次进口重复缴纳税费的问题。此前暂时进出境货物监管的范围和监管方式都有严格规定,一般都在货物到港后才能提交暂时进出境申请。近期,雪铁龙和比亚迪反映可循环使用包材重复进出境所遇到的问题,深圳海关考虑到其特殊性和时效性,明确了其参照暂时进出境货物的监管方式,并允许企业提前申请,减少行政审批的时间。

比亚迪商务总监熊甜波表示,采用可循环使用金属包材,既大大节省了成本,提升了公司效益,也符合国际低碳环保理念,客户更乐于接受。通关问题解决了,路子更畅通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