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体验定胜负
岩泉

从年初腾讯结盟高朋,到年中百度收购糯米,再到天猫与高德地图联手定制的“双11专区”……今年以来, 嗅觉灵敏的互联网公司开始新一轮布局,掀起了O2O模式热潮,玩转线上线下,也影响了尚在起步阶段的在线电影票交易平台。面对年底的观影高峰,格瓦拉、时光网,以及大大小小的团购网站都在积极“备战”,蓄势待发。

目前,购票网站低票价的优势已经显现,但从长远角度来说,尊重用户体验才是O2O市场决胜的关键,尤其在电影这样一个需要精神共鸣与分享的领域。这需要商家换位思考,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甚至消费习惯。具体而言,一方面要求准确的自身定位,另一方面,服务和信息的细化更会锦上添花。在大多数平台只提示影院名称的情况下,能加载影院地址自然好,若能加载乘车信息当然更好,如果连“从哪个地铁站口出站最方便”,“从哪条路走能最直接到达地下停车场”这样的细节都能预设,那么与消费者建立起来的“强连接”将更加持久。

注重消费体验除了换位思考外,还要进行具体的模式设计。比如此前一直被诟病的影评水军现象,可在影票在线交易平台上通过规则“筛选”,得到适度抑制。例如,按照评分规则,只有购票用户的评分才会在系统中显现,影评人的真实性和影评的客观性便多了一道保障。真实消费、真实评论、真实排行,对那些真心喜爱观影的消费者来说,好感也会随之而生。除此之外,加强观众互动、提供个性化定制等体验类服务,也将获得加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